close

今天要一個人在市區亂逛了

基於昨天把衣服都弄髒不能穿了

只好先洗了一套衣服

早上卻還是沒乾

於是硬是用吹風機吹了許久

就提了大包小包先到台北車站

天氣陰陰的我放心的穿了洗好的短褲

結果一出門卻感到微涼

沒有別的褲子穿了…硬著頭皮走下去了

終於到了台北車站

我記得台鐵那一層有寄物櫃要去寄物

走了老半天看到了櫃子

身上卻沒有10元零錢可以投

於是照著指示到了兌幣機

卻只能讓鈔票變50元硬幣

走了好幾個寄物櫃都寫著不能找零

我心想算了我就放50元的好了

這時來了一個在找寄物的老先生

一開始問我多少錢一次:我說50

後來他又問我:How long?

(怎麼變英文?我確定他是台灣人啊)

我也正研究中…和老先生發現3小時要70元

(是怎樣?台北寸土寸金連寄物櫃也搶錢?)

這下我打消在此寄物的念頭又拖著沈重的大袋子到了新光三越站前店

這一路上又走又找路的過了另一個路口

 

「一次寄物30元」可以接受

我把重物放著上鎖,算是可以好好的開始想要去哪兒了

不過我小折傘也被精油弄得不好處理…心想就乾脆在百貨公司買把新的好了

就這樣…從找置物櫃到買好傘走出三越…也快二個小時了

也該是想想要去哪裡逛逛好了…………

 

這時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訊息

花博閉幕後台北故事館好像展覽有延後

那就來去參觀參觀吧

這時正巧走到台北車站的悠遊卡服務中心

也是販賣很多週邊商品的地方

我問了一家服務的小姐

「請問台北故事館怎麼走?」

「從這裡右轉出去6號出口走上去就是了」

哇~~沒想到這麼近啊…稍微迷路了一下

我走到她說的地方…

疑…這這哪裡是啊

雖然我一開始就半信半疑

還是乖乖的照指示走

結果真的是個錯誤的資訊

回到車站裡…我看到了一台台北旅遊資訊的觸控式導覽

點了一下裡有也有介紹到台北故事館…但是在「圓山站」

(他媽的是給我裝孝維嗎?)

(難道這景點這麼冷門…但至少贏過什麼奧林匹克的蚊子館吧)

 

 

 

這冷漠的城市…沒有隨處可找的寄物櫃…也沒專業的導覽員………

 

 

 

看了一下時間…也兩點多了

我想…趁著沒下雨…就還是到龍山寺走走好了(我還是去找吃的了@@)

不過我對那裡沒很熟…就隨便走走

一開始就照著指標到了龍山寺門口…

不過我每次到這裡好像從未進到廟裡頭過

我也想進去看看古蹟裡的建築…這次卻也不方便進去

 

算了…旁邊有條青草巷(西昌街)…小小的很狹窄

P1020861.JPG  

好幾間的青草店就聚集在此

陳列了數十種的青草

區區幾十公尺的小巷…滿是濃濃的青草味

就算不喝降火氣的青草茶…光聞這味道也令人通體舒透心涼

後來傍晚和男友再來時…喝了一杯青草茶

果然是在青草巷賣的茶…真材實料、清香甘醇

打破我在台北喝過兩次青草茶後…再也不再台南以外的地方喝青草茶的毒誓啊~~

 

繼續順著西昌街走下去…就是之前很熱門景點「剝皮寮」

我承認艋舺還沒拍時…我對這裡只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老地方

但看到眼前的建物…卻有種和到了上海一樣

一小路一巷弄曲折的紛擾後,意外的是寧靜的古樸

 P1020852.JPGP1020851.JPGP1020850.JPG  

看著重新營造的老街…想像著當時艋舺的繁華

銀樓裡的金飾和裁縫店裡筆挺的西裝…相較於當時社會對於奢侈品的高不可攀

旁邊的雜糧店應該人來人往…秤斤量斗…一袋袋一匙匙的沙沙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吧

P1020853.JPG

 

P1020854.JPG  

 

加入現代元素的彩繪…老街變的活潑起來

P1020856.JPG  

以前的人是否也曾在這片老牆上…留下過頑皮的塗鴨呢?

 

「艋舺」片中的場景開放讓人參觀

P1020857.JPG

 

P1020858.JPG  

 

門口處地上的說明…更讓人對眼前的建物多一分認識

P1020860.JPG  

我尤其對澡堂格外感興趣…

過去街坊鄰寒軒問候或是收集情報的熱鬧已不復在

現在卻是木門深鎖好不唏噓

 

旁邊還做為鄉土故事館…正有一群國小生在體驗著先民的生活

沒有太多時間就沒進去看看了

 

又走啊走的…來到華西街觀光夜市

目前是下午快四點…還有很多店沒開

很努力的把整條街走完…看看有什麼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但雖說走了很久…午餐也還沒吃卻不覺得餓啊

這時看到一家甜不辣店…似乎爸媽上次來訪時有提到過

P1020863.JPG  

 

 冠以頂級的甜不辣…平民的食材、「頂級」的沾醬

黑輪、貢丸、水晶餃等…加上這沾醬真的都變得很好吃

不過要享受吃甜不辣一定要配的菜頭湯…可得先吃完再說

把湯加入剩有沾醬的碗裡…這調味過後的湯還真是吸引人

P1020862.JPG  

 看了看時間…又走回去準備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卻誤入「花叢」!?

「三水街」的小巷裡…發現這裡滿街的「飲食店」(還是喝茶店?)

 

兩旁的「女性」們或站或坐…等待著客人上門

沒事就三五成群聊天嘻笑…

香腸攤、小吃店…人聲充滿了小巷

這感覺很妙…我的存在變得突兀

內心是很想觀察兩旁的「姊姊」們…卻怕惹事而急忙的走過

一種平常無法親近的文化…頓時是這麼直接反而讓人無所適從

 

快到捷運站時路的兩旁…有很多人擺著地攤

看起來是跳蚤市場…賣著小東西或數量不多的生活用品

令人好心得想張望…卻又不敢靠近

只好假裝若無其事的走回捷運站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南門市場

買媽媽交代的冰糖蓮藕和富貴四方

接著轉戰西門町走走逛逛

買買小飾品和李天禄的魯味

 

傍晚雨又開始下了

看來這趟台北行等待我的並不是好天氣

於是打算不多待一夜…等著男友下課又帶他回龍山寺去吃晚餐

順便再到老建築走走

到了夜晚…似乎更能感受過去這裡的燈紅酒綠呢

P1020869.JPG  

 

稍早的甜不辣果然沒讓他失望

我又帶他去一間在華西街上的藥燉豬腳試試

居然也是意外的好吃耶

豬腳是意外的燉得軟爛…湯汁中還略帶膠原反光反光稀中有稠

半飽後來個古早味甜點…芋頭湯和花生粉加麻糬

P1020864.JPG

 

P1020866.JPG  

 

 芋頭粥其實是台南的米糕粥…但是芋頭的份量很多…感覺比台南的還便宜呢

能再不甜一點就更完美了

還有這麻糬也是把我給征服了

 

最後是來到北部就想吃的麻油雞

也在這裡找到一家價錢比寧夏夜市親民許多的店來試試

點了麻油腰只和麵線…份量和味道也是還可以滴

一掃昨天剛到滿腹委屈的陰霾…看來只有吃才能療慰人心啊

這一帶還有一些古蹟沒來走走…我想下次有機會再列入行程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