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男友到台北去上課

想說也好久沒到台北囉…行李背了我就上台北過夜

不過這次頭腦對行程規劃是一片空白

美食沒事先調查過、要逛旅展也覺得累

重要的展覽也都過了

實在是想不出台北還有什麼吸引我去的

 

坐上高鐵…看著窗外的風景

忽然有種…「啊!決定出來是對的」的感覺

正值稻田即將由綠轉黃的階段

舖在地上…像毛絨絨一塊塊的地毯

每次坐車時…注意路旁的田間小路

就像一幅幅會動的畫…在眼前活靈活現

「這裡的建築物好像變多了…」

出遊時總能感受到這片土地無時無刻的悄然變化

 

台北到了…我約了男友先到龍山寺

走訪台北還有剩餘的古早味

想說時間不早…先到餅舖去買老媽先前提到的「最中餅」

由於快接近店打烊的時間…兩個人在艋舺大道走得急切

好險還沒打烊

P1020881.JPG  

P1020884.JPG  

回頭想走到華西街…卻看到行李袋被什麼東西弄髒了

仔細一看…是我出門會帶的精油居然瓶子破掉了

精油把行李袋的東西沾的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回飯店…東西放著再出來找吃的

這下次換洗衣物都不行穿了…想找自助洗衣店

問了飯店說走一段路可以到洗衣店

「那就先把衣服拿去洗再吃飯吧」我想

結果一出門開始下大雨

向飯店借了傘後走到所謂的「洗衣店」

卻是「乾洗衣物店」(傻眼)

於是又把一整袋的衣物拎著…拿上樓去放再到永康街

衣服沒得洗只好想說隨便買套衣服將就點穿

那時已經10點超過了…時間有點晚了都開始打烊了

(台北原來不是不夜城?)

永康街的餐廳也都關了…只剩牛肉麵店還有開

(問題是我又不能吃牛肉啊!!!!!!!!!!!!)

邪門的是這是我二度到訪永康街

也是碰巧下雨(還是大雨)

真是無語問蒼天啊~~~~

 

我決定放棄不找吃的,乾脆回飯店吃泡麵也好

但換洗衣物還是沒著落

於是我們決定坐小黃到西門町…應該還有賣衣服的吧

結果…這趟車錢又是花的冤枉

整個西門町也是空盪盪…全是要等公車回去的年青人

 

11點多了…這下兩個狼狽的下港人空著肚子餓到沒知覺了

於是我們把希望留在下著雨不知道還有沒有擺攤的「寧夏夜市」

好不容易雨有小一點…寧夏夜市也有一些攤子還有營業

但我很懷念的「環記麻油雞」也還開著正準備要走進去光顧

不過價錢怎麼好像漲了很多啊(麻油雞腿170)

我們只好放棄…隨便吃了關東煮來果腹

(不過在微涼又綿雨的天氣吃關東煮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啊)

 

接著我們又回味了「豆花莊」的豆花

雖然我已忘了上次吃的味道

他們的糖水還是在剛好的甜度中帶有迷人的香氣

重點是都快12點了還有營業(金大心啊)

算是在疲累的一天中總算有個還能接受的結束啊

時間真的有點晚了…男友明天還有一天的課在等著他

我也有一堆待解決的衣服等著我回去處理它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