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目的地是好久沒去的新社

雜誌上和網路口耳相傳的庭園餐廳

「又見一炊煙」

主題是濃厚的日式風中帶有中國唐代的氛圍

又見一炊煙_Page000.jpg  

又見_內部.CorelProject_Page000.jpg  

又見_擺飾_Page000.jpg  

我實在很討厭貼圖這種東西…所以精簡了一些環境的圖片

重點是美食…美食啊

(雖然說消費中一定包含了可觀的裝潢費用)

一人1100或1200元(豬肉和牛肉的差別)

無菜單創意料理

我們不能吃牛肉就點豬肉的來吃

既然是有點高單價的套餐

我得嚴格的來說說對這趙食記的觀感啊(咳咳)

P1020673.JPG  

每個人的前面都有一個石版材質的餐板

待會兒上菜就放在上頭

去的時候快過母親節,就用康乃馨來裝飾

同行友人:哇~~這是真花耶!

OS:如果不是的話這1100是消費「假」的嗎?老早先扣分!

P1020678.JPG    

「情絲綿綿牡丹蝦」

算是一道冷盤,主角是牡丹蝦

蝦頭炸酥留有蝦膏可以品嘗

蝦肉本身是生吃,肉質算是彈牙新鮮甜味夠

生菜上舖著炸過的芋頭絲、花生和吻仔魚,就像在吃蝦鬆的口感般

最後左邊的三顆黑豆再把它給吃了

(但紅紅的醬汁怎麼有感冒糖漿的味道?)

P1020680.JPG  

「龍膽石斑鍋」

石斑還是吃原味的最好!

所以備了只是放了魚骨帶肉和薑絲的清湯

肉的部分再用涮的方法來食用(下方是味噌沾醬)

P1020686.JPG  

味噌醬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或許是為了不搶走魚肉本身的味道

也比較清爽

在南部吃魚湯都是沾帶有甜味不死鹹的醬油

所以可以帶出魚肉的甜味和鮮度而沒有腥味

但是搭味噌來吃…魚的腥味還是無法消除

但並不是不新鮮的腥臭…只是我本身對這很敏感

不過肉質還是不錯的…畢竟是高檔的魚肉吃得出Q彈

P1020682.JPG  

我把它叫作「田筍米香飯」好了

在吃完兩道菜的同時,第一道的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

靠著先端上桌放置在旁用酒精膏下去悶煮的時間

米粒也已經油亮油亮了

P1020692.JPG    

筍子、肉絲加上新社的特產香菇

一碗沒有太多調味的炊飯完成

所有食材的甜味在口中融合

米飯會愈嚼愈有味

不過因為這道似乎是店裡的新菜色

在悶煮的時間控似乎是掌握錯誤

米粒的中心還是生硬…沒有完全熟透而破壞口感

P1020697.JPG  

這道是天婦羅炸物

主角是山藥+櫻花蝦、炸香椿

及一根迷你的有機紅蘿蔔(被壓在底下我後來才看到)

沾醬就是一般的天婦羅沾醬囉

天婦羅本來就是我的最愛

這也是第一次吃炸香椿耶

還附上左邊小小一杯樹葡萄醋可以去油膩(其實事實上也還好)

P1020690.JPG  

「鹽烤魚下巴」

這也是吃原味的一道料理

單純用鹽去作烘烤,食用時加點檸檬

本人無法對這道作任何評論

因為它真的不是我的「菜」…不敢吃

男友嘗了一口說還不錯我只好勉強吃一口…邁出這麼一小步…

哇!魚腥味還是很重,只好放棄交給男友清盤

P1020699.JPG  

「白玉魚刺唇」

它其實就是辦桌中魚刺羹的翻版

我這一份的魚刺有很多的膠質,吃起來很滑順

但料理的方式我覺得跟魚刺羹就是沒兩樣

就是無過多的醬酒、醋調味及上頭蛋酥的畫龍點睛罷了

P1020701.JPG  

最後的一道料理以「松阪豬肉」作為結尾

剛開始先單吃一片肉

奇怪:是味噌口味

平常吃的的松阪豬,也只要加點海鹽就能吃出本身的鮮甜

加上火候的控制不要讓肉過老就非常完美

我只覺得這麼好的肉,何必多此一舉?

才吃一片就有點膩和不搭味耶

這個ending還真是有點失望

還以為旁邊的蕃茄是有用梅子醃過會酸酸甜甜

原來是我期望過高…就只是一般的蕃茄被串在一起

(這是飯後水果嗎?)

我忽然在此時想到老爸不喜歡吃味噌肉,還真有他的道理

不過豬肉底下有一層洋蔥(沒拍進去)

反倒讓我驚豔耶

這洋蔥似乎是用梅子還是什麼去調味過

微酸中把洋蔥的甜給全部帶出來了、把嗆味壓過

還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洋蔥耶

於是乎我放肉和洋蔥一起送入嘴巴中

忽然覺得剛才味噌味道的不協調全都消失了

(原來要一起吃啊)

不過要是沒有肉,我倒是可以不知不覺吃完這一堆洋蔥

(奇怪…為什麼配角洋蔥花了我這麼久的時間寫了一堆?)

 

8道菜就此結束

龍膽食斑、魚刺、櫻花蝦、牡丹蝦、下巴

看的出來標榜高級食材,這樣就讓人覺得1千初頭花的值得嗎?

只有在地的樹葡萄被作成醋

新社的特產香菇我居然吃不到一整朵,要讓我自已去街上買炸菇菇來吃才是來過新社嗎?

既然我都千里迢迢來到山上

也讓遊客有吃到在地特產、不虛此行的感覺

才是我心目中想花時間到當地來品嘗的「特色餐廳」吧

 

後來我們移到外頭吃之後的甜點和飲料

P1020734.JPG  

這甜點倒是不錯

中間是芋頭泥,甜湯部分滿滿的桂圓味甜度算是適中

P1020735.JPG  

附餐有茶、桑椹汁和冰熱咖啡可以選

我們選茶和咖啡

男友點的茶我是沒喝、他說是熟茶

(愛喝茶的人品不出是香片包種還是烏龍金宣我也沒辦法了)

我是冰咖啡

基本上咖啡香氣滿不錯的,但居然不能去冰

我不懂這麼好的咖啡為什麼就不能去冰…店家還很堅持

喝到最後都是淡淡的冰水…再扣分

 

或許我用比較嚴格的態度去評比他們的食物

但也是我個人的觀感,各位參考看看就好

其實裝潢費真的含在餐費太多

喔不…是裝潢等氣氛其實不錯

倒是那天一樓坐了一半的客人,我卻覺得很吵

倒是辜負了老闆想要營造的恬靜氛圍

是客人本身的問題還是人多的問題我就不得而知了

戶外區也滿不錯的…可以一直讓人久坐沒有限制時間

如果能看到遠方的美景應該更棒

我去的那天有下了一場小雨…其實在雨中的意境也令人放空

(除非你一直拿著相機亂拍瞎忙)

如果預算夠的話倒是考慮…或是單純喝下午茶就好了

不過店裡全是木質地板一定要脫鞋

女生的話可別像我穿了一雙有破洞的絲襪…會非常明顯的

 

到了山下…不免俗的買了豬頭三的竹筍湯和第一次吃東東芋圓

很平凡的美食或許才會令人一而再的想回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社 又見一炊煙 台中
    全站熱搜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