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922.JPG  

話說火車已經緩緩的駛入花東縱谷

即使是密閉的火車裡,似乎也能聞到些許白米飯的清香(應該是我肚子餓的幻覺)

通常這時車上的旅客都會買個便當來充充飢…因為接下來還有一段很長的旅程啊

 全美行便當.jpg  

其實我的肚子也開始對我示警

一方面是看到隔壁父子一人買一個池上便當正準備要大塊朵頤

我們不能阻止香氣飄散在車廂

更不能阻止自己不要去想那晶盈剔透的米在口中咀嚼的誘惑啊

 

忍住忍住!

其實我早已有其他的規劃

就是到富里農會展示中心去吃便當

據資料指出,到了富里車站可以走一段路即可到富里農會展示中心

 

 

一到富里車站,在月台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很斯文的年輕站務員

(這小站怎麼會有這種極品!!!…不不,怎麼這麼年輕有為…)

為了能和帥哥說幾句話…不不!是為了快點吃到便當,我問了站務員正確的位置

我感覺他有點狐疑的看著我,對我說:「坐車要10~15分吧!」

坐車?資料上寫走8~9分啊

「走路,會很久喔!」站務先生對我說

正巧東部幹線的車站裡,都有一台配備google地圖的機器可以用

P1020941.JPG  

觸控式的,很方便

 

點了點地圖,看起來農會的位置是在離車站不遠的地方

結果,或許又是個舊的情報,現在的展示中心離車站『真的很遠』

【早知道我就在車站買便當了…鳴~~】我正準備打消念頭

但想說來都來了…外頭停了台小黃…我們就搭小黃去了

 

果然是「很遠啊…」好險常用的步行法沒有用上__(要不然我可能會餓到把路邊熟成的稻米拔了啃來吃)

不過坐小黃真的是15分鐘就到了

在車上司機對我們「專程」來吃個便當感到不可思議__(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啊!)

 

不過話說展示中心也滿大的

二樓用餐區的座位很多,有冷氣

先買餐券再到窗口請裡頭的阿姨製作便當

DSCF0896.JPG  

左方:招牌便當(60元) 右方:排骨便當(70元)

 

配菜都一樣,香腸、魯蛋、麵筋、菜脯、醬瓜

我是為了米飯聞香而來的

因為先前富里買過白米回家,覺得很好吃

和名氣響亮的池上米比起來…富麗米也是品質很好的喔

這次的便當用的米…也是顆顆飽滿有彈性、黏度適中

在口中慢慢咀嚼後釋出米的甜味,真是好吃

配菜的部分也是不遜色…雖然色澤看起來並沒有很深卻都有入味

 

DSCF0899.JPG  

在這裡吃便當,有附免費的湯讓客人自行取用

這次是高麗菜乾湯(聽說金針花季時會有金針湯)

味道也是非常好啊__(火車上才沒有呢!哈哈哈)

因為一個人吃完了一個便當(連一顆米都沒放過)…所以我只喝了兩碗

當下很想去看樓下找找有沒有高麗菜乾可以買呢!

細細品嘗便當的好滋味,窗外美麗的稻田和山景

真是視覺和味覺都有的享受啊!

 

展示中心.jpg

吃飽了順便到樓下逛逛

主要還是賣米較多,和其他農特產、紀念品

有大包吃一年的…也有精緻小包裝可以送人,也提供宅配

為了晚上在民宿看電視可以配點小酒

買了一瓶釋迦酒(100元),甜甜的女孩子會滿愛的

P1020952.JPG    

聽回程司機大哥提到…金針花季時農會的便當生意超好__(我想也是…方圓百里沒別家賣吃的)

但的確味道是不錯

回到車站,離要坐的火車還有半個小時

我們坐在車站裡,粗曠的原木長椅上休息片刻

陣陣涼風吹來…真是愜意中帶來睡意啊(好想躺平)

唯一可惜的是,沒買到玉山食品行的糕點伴手禮(聽說很便宜)

(休息時間:12點到3點…休息好久啊!)

農會.jpg  

在緩慢移動且帶著幸福的飽足感中…告別了斯文站務員(要是他再親切點就更棒了)

往民宿出發……(待續)

 

 


旅遊小情報

富里鄉農會展售中心暨碾米廠

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九鄰東湖6號(台九線310公里處)


 
計程車:車程約15分鐘左右(小黃車資150元)【強烈建議開車前往】

車站附近無自行車出租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